语言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6:58  点击率:


语言实验中心是语言教学和语言实践的重要场所。尤其是现代教育技术的日新月异,引发了教育观念和教育模式的深刻变化,为了满足新世纪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目标的需求,景德镇陶瓷大学全面统筹规划,建立了多规格、多功能、多层次的现代化新型语言实验室,包括同声传译实训室、多功能云网络语言实验室,云桌面电脑网络语言实、数字化网络语言实验室等,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语言实验环境。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中心承担面向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语言实验教学任务,现有大型语言实验教学系统15套,分布于主教学楼的8楼和9楼,分别为80280480580680790190290490590791091291391491715间语音室实际面积合计约1418平方米,加上2层楼的辅助用房,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其中2019年购建的智慧型同声传译实训室,设备先进,环境宽敞、明亮、舒雅,成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的典范。

语言实验室图片-2

为加强语言实验中心的管理,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规范的语言学习环境,外国语学院严格遵循上级指示成立了语言实验中心安全领导小组,签署了语言实验中心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语言实验中心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包括《语言实验中心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制度》、《语言实验中心学生守则》、《语言实验中心安全制度》、《语言实验中心仪器设备赔偿制度》、《语言实验中心主任职责范围》、《语言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职责范围》等,制度悬挂于语音室公共场所醒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