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副校长胡银娇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17  点击率:

    本网讯/刘小清 图/张雨馨 蔡雅萱)10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来到学生身边开展“双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中午,胡银娇同学们一同走进二食堂,排队打饭,一边吃饭一边交流。“你们家乡在哪里?”“食堂的饭菜合不合口味”“饭菜价格是否适宜?”以后会选择考研吗?一声声细致入微的关心,让在座的同学倍感亲切。大家争先回答道:“吃饭一般都食堂,干净卫生”“还是学校食堂好,方便又便宜。谈到考研时,胡银娇告诉大家考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来选择,要有方向性,提高命中率,特别欢迎大家报考本校。

    下午1时许胡银娇走进18宿舍楼分别看望了英语、日语、翻译等三个专业的学生。听闻402室的章琪美骨折受伤,胡银娇便第一时间去看望了该同学,询问她的情况,叮嘱她好好修养,争取早日康复,并嘱咐寝室里其他同学要相互照顾互相关心。每到一处,胡银娇都向其他同学了解她们的家乡,关心大家来到新的环境是否适应,同学们积极地和胡银娇聊起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胡银娇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及时调整学习生活方式,和室友团结友爱,互相关心,有困难及时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反馈,尤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寝室安全用电。

    下午3点30分许胡银娇走进尚学楼426教室,与2021翻译2班的全体同学同上刘定远老师主讲英语阅读(1)》课。同学们一起听课,一起学习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老师的授课情况。课上,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表达,课堂氛围轻松、愉快。课后,胡银娇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对老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午440胡银娇来到主教学楼714会议室,参加外国语学院2021翻译2班的主题班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赓续陶大精神血脉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班会上,5位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对陶大、对爱党爱国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陶大学子,一定青春理想与责任担当相结合,勇挑时代重任,积极主动作为,弘扬我校陶瓷文化,真正做到爱党爱国。

    听完同学们真挚的发言后,胡银娇表示欣慰,并用骄傲、激动、感动表达自己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学子确立了精神航标,我校青年学生要自觉将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大我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胡银娇指出,我校走过111周年的辉煌历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很多毕业生成为陶瓷行业的中坚力量,陶瓷大学也被海内外喻为“陶瓷黄埔”,这值得我们每一名学子骄傲,一代又一代的陶大人赓续了这种爱党爱国的传统,为中国陶瓷产业振兴和陶瓷文化发展贡献力量。新时代的陶大青年要牢记“诚朴恕毅”的校训,“勉知力行”的校风,赓续陶大的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学习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奋勇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胡银娇强调,在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背景下,希望同学们把学好专业和打造外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相结合,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陶大故事、讲好陶瓷文化故事方面贡献青春力量。

    暮色降临,室内仍灯火通明。大家一起合唱校歌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双体验日”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校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