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武汉大学何佳韦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18  点击率:

    20211019日上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何佳韦博士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瓷之色》《瓷之纹》译后分享”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侯铁军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MTI学生、部分教师、其他学院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

     

    何博士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在完成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瓷之色》《瓷之纹》”翻译实践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翻译原则和重要术语的处理方法,并强调学术翻译除了传达原文的语义之外,还要对原文进行考证,参与到相关主题的学术研究。讲座最后,何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何佳韦,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讲师,武汉大学博士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两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外国文学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