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译国译民集团总经理雷良琼一行来访外国语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5:29  点击率:

    2月15日下午,译国译民集团总经理雷良琼、高校事业部经理郑莺、高校商务经理郭颂、华东区经理蔡舒超一行4人来访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党委书记王希才、院长侯铁军、党委副书记吴煜、副院长卢军羽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与会谈。

    会谈伊始,王希才书记对译国译民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情院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侯铁军院长介绍了我院概况和MTI培养情况。随后,译国译民总经理雷良琼介绍了译国译民公司基本情况,郑莺详细分享了公司在助力专业建设发展、高校师资发展、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校企合作项目案例。

    会谈中双方重点围绕翻译师资培训、译著出版、语料库开发与建设、产教融合、MTI研究生的翻译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双方还就学生毕业实习就业达成了意向合作,共同为国家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图/谭利军  /巫奇华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