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8:27  点击率:

    1016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勤学楼811会议室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尼尔·布朗斯沃德教授Prof. Neil Brownsword、英国桑德兰大学的尼尔·埃文斯博士(Dr. Neil Ewins)为我院客座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希才、院长侯铁军副院长卢军羽出席仪式,我院120余名师生代表,仪式由院长侯铁军主持。

    聘任仪式上,侯铁军院长首先介绍了尼尔·布朗斯沃德教授和尼尔·埃文斯博士的学术成就,宣读了学院的聘任决定并致欢迎辞侯院长表示,希望两位教授发挥在陶瓷专业领域的国际资源优势学术研究专长,助推我院“外语+陶瓷”特色学科、一流专业和高水平教研团队建设,促进学院综合水平和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

    随后,王希才书记、侯铁军院长分别尼尔·布朗斯沃德教授和尼尔·埃文斯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讲座期间,尼尔·布朗斯沃德教授和尼尔·埃文斯博士以英国桑德兰和斯托克地区为例,共同做了题为“英国陶瓷文化的历史与现状”的讲座。在场师生分别就英国陶瓷文化特征及全球化背景下陶瓷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新进行了探讨,会场氛围热烈。

    两位客座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受聘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今后在课程建设、教材出版和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审核/ 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


    客座教授简介:

    尼尔·布朗斯沃德Neil Brownsword):英国斯泰福厦大学数字、技术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导英国当代知名陶艺家研究方向:英国陶瓷文化遗产。

    代表性论著《过时的地形图》(2023)《过时的地形:II - 根际轨迹》(2022)《炼金术和变形,过时出版物的地形》(2021)获奖英国白金国际陶瓷大奖等国际陶瓷赛事大奖。

    尼尔·埃文斯 (Dr. Neil Ewins)英国桑德兰大学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高级讲师、博导。研究方向:英国陶瓷产业。

    代表性著作和论文有《陶瓷与全球化:斯塔福德郡陶瓷与中国制造》《十九世纪早期陶瓷进口商和经销商的美国营销实践的变化》《响应全球化1990-2010的英国营销策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