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外国语学院重点项目“海外陶瓷研究名家译丛”第一季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47  点击率:

    近日,从江西高校出版社传来喜讯,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科建设重点项目——“海外陶瓷研究名家译丛”第一季正式出版。

    本丛书都是英国学者霍布森的著作,由外国语学院卢军羽、邓宏春、刘定远、侯晓华、金慧君老师翻译。丛书分为4册,分别为《中国陶瓷史:从远古到元代》、《中国陶瓷史:明清瓷器》、《中国陶瓷艺术》、《中国、朝鲜和日本的陶瓷》。本丛书以国外研究者的视角来审视中国古代陶瓷艺术,能够为从事陶瓷艺术学习、教学、科研以及陶瓷收藏及鉴赏者提供新视角。

    据悉,外国语学院后续将有更多的相关陶瓷译丛出版,为我校构建“外语+陶瓷”特色学科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


    罗伯特·洛克哈特·霍布森(Robert Lockhart Hobson, 1872-1941)

    英国知名艺术鉴赏家,西方研究中国陶瓷的权威学者,1897起供职于大英博物馆,1938从大英博物馆东方文物与民族志部负责人位置上退休,东方陶瓷学会创始人之一,1939至1942年任东方陶瓷学会主席,著有《中国陶瓷史(两卷本)》(1915)等十余部陶瓷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