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举办“我带大使看瓷都——‘共筑陶瓷之美: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国际传播论坛’外语志愿者遴选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12:51  点击率:

    6月12日,我院在学院国际学术会议室举办“我带大使看瓷都——‘共筑陶瓷之美: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国际传播论坛’外语志愿者遴选及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铁军主持,外国语学院三十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国际传播论坛是中国外文局、江西省委宣传部为进一步贯彻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擦亮陶瓷对外文化交流新名片,着力建设更高品位的国际化城市、更高水平的对外交流平台、更高质量的国际合作交流而举办,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与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承办。

    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单位之一,外国语学院承担了外语志愿者的遴选、培训、组织和管理等任务,他们将在此次论坛期间为1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提供接待与翻译服务。接到任务后,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生报名,并组织骨干教师对志愿学生提供专业培训。

    在接到通知后,我院学生积极踊跃,三十余名学生进入初选。经过复评,最终15位学生成功入围。在随后的培训会上,侯铁军向入围的同学讲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活动的行程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准备要求,并受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与市外办委托,培训了外事活动的要求与纪律。

    入围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有如此宝贵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他们将不负嘱托,认真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做好为此次论坛的接待与翻译工作,展现外院学子的能力与风采,并以最佳的专业水准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担当,向各国大使介绍千年瓷都在新时代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景德镇建设更高品位的国际化城市、更高水平的对外交流平台、更高质量的国际合作交流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