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师生助力试验区建设,高质量完成论坛翻译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9:31  点击率:

    10月17日,2023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我院中外陶瓷文化传播团队表现突出,圆满完成论坛翻译任务。

    会议当天,参会领导和中外陶瓷专家分别从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传承与发展和中外陶瓷发展史等方向发言致辞。开幕式领导致辞学术主持专家发言……中外陶瓷文化传播团队全程承担了同声传译工作

    在接到此项任务后,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以外国语学院院长侯铁军为组长、汪珞燃老师为领队的翻译团队,在学院国际传播团队中优中选优,最终选拔了6由我院本硕学生代表组建同声传译团队。

    团队经过前期培训、设备调试、流程沟通、任务分配、资料查阅、现场翻译等环节,克服了技术、语言、专业等多重困难,并且安排了会前演练,通过真实场景模拟帮助团队熟悉大会流程和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经过充分准备,团队为参会领导、中外专家、师生代表等众多听众,提供了优质的同声传译服务,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为本次国际论坛的顺利召开贡献了陶大外院力量。

    此次论坛活动为院学子提供了难得的实践机会,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深耕陶瓷领域的外语+陶瓷复合型人才。图文/邬睿琦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