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6:10  点击率:

    本网讯(文/刘淑珍)11月28日,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参加此次大赛的六名同学均获得荣誉。18日语2班罗晨罡、19日语1班廖海燕、吕昌鸿、邹海平获本科组日译汉比赛三等奖,19日语1班华琳、王爱涛获本科组日译汉比赛优秀参与奖。日语专业教师张慧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学生认真备赛,充分发挥日语专业优势,专业教师悉心指导,展现出了我院日语专业师生良好的知识素养和专业水平。

    据悉,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以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为目的的翻译比赛,广大日语工作者、学习者及爱好者,不分国籍、年龄均可参赛。本次比赛共有6000余名选手参与,包括600多所来自中国和日本的高校和企业,参与人数及规模均达到历史最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