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孝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5:50  点击率:

余孝平(1965-),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名师,兼任江西省外语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产业促进委员会陶瓷文化委员会高级专家,江西省国学研究学会委员。  
担任《进出口业务》、《英汉翻译》、《陶瓷艺术鉴赏与评论》等10多门课程的教学。主持研究教育部、江西省级课题近10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8本,译著5部。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江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次,负责江西省本科一流课程1门,翻译的《中国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获得中国优秀出版物。先后在英国、波兰、越南等国家陶瓷文化保护学术会议做主旨报告。近年来一直承担景德镇陶瓷大学及景德镇市政府相关国际会议和国际交流文书的翻译工作。承担过大型陶瓷艺术与科技国际交流活动的口笔译翻译任务30余场。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陶瓷文化交流,陶瓷艺术鉴赏与文献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