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信息,科学掌握备考方法,调理情绪,坚定信心,近期院在勤学713107举办了两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10位考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子进行分享。我院100余名学生参会聆听。

在外语类专业考研分享会上,19英语姜伊琪(考取景德镇陶瓷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分享了选择包括院校方面的建议与个人经验;19日语林可心(考取延边大学日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书籍及学习公众号;19英语蔡秋香(考取宁波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讲述了自己在备考过程的计划制定与实施;19日语章曹清(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分享了关于考研过程中对职业发展前景的思考和选择;19英语朱美燕(考取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讲述了备考过程中的心态变化及纾解焦虑的小技巧。

在非外语类专业考研分享会上,19英语王勇(考取西北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从考研注意事项参考书目推荐等方面讲述高效备考的方法19英语刘小苗(考取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考研时备考计划和时间规划19英语郭紫梅(考取南昌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讲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备考资料19英语杨烔(考取鲁东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介绍自己报考专业发展前景和择校技巧19英语范叶烁(考取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讲述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备考心得,强调刷题的重要性

分享会结束后,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们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一解答了相关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考研的院校选择、备考方法、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对于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和学习效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熊慧 艾晶  文/吴瑞雄 熊慧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