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产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商务英语工作坊》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4:52  点击率:

为帮助学生了解进出口贸易的发展趋势和相关边缘知识,加深学生对国际贸易流程的理解和认知,同时提升学生外贸工作中的英语口头沟通技能,12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产业精英进课堂之《商务英语工作坊》课程顺利开讲。课程负责人邬玲琳老师邀请了深圳市锐铭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爱国者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可为2019级英语专业(商务方向)学生进行线上授课。

黄可董事长在消费类数码电子产品生产和国际销售领域既有实体生产公司,又有国际销售渠道、具有丰厚的海外销售业绩和丰富的海外公司管理经验。他以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和电竞产业为例,详细阐述了当前国际贸易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针对传统商超、跨境电商和直播带货的不同全球销售渠道和方式进行分析,并利用其丰富的外企从业经验,结合当前企业要求,与学生模拟商务招聘面试情境,让学生体验真实的外企全英文招聘场景,从而提升学生的外贸技能。

“产业精英进课堂”是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积极探索“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课堂与社会实际的接轨,加强课程建设水平,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图文/邬玲琳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