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 赋能前行‖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9:43  点击率:

为不断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覆盖全院学生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帮助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掌握相关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水平,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勤学楼810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学院心理辅导员李登鹏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气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对我院上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气象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总结,下发了本学期的班级心理周记本,对填写要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同时,培训从什么是压力、如何看待压力以及如何缓解压力三个方面切入,重点围绕大学生应该如何与压力和平共处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进一步引导大家正确舒缓压力,营造积极阳光的生活学习状态。

最后,培训会对本学期的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高抗压、解压能力筑起了一道心理安全防线,帮助广大学生对什么是科学有效的压力和情绪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和深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审核/姜伊琪 顾晶鑫 张毅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