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4:51  点击率: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增强干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516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来到浮梁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煜主持。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大家满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缓缓步入陵园。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全体党员面对旗,重温入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字字铿锵、句句激昂。

    院党委书记王希才分享了张仁海、张松清两位烈士感人的英雄事迹,为全体党员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说道:生逢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烈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廉洁风范,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最后,大家走进浮梁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了各个时期的英烈事迹、历史实物。

    在烈士陵园,干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我院主题教育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教育,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品性锤炼,夯实了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了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学习科研和日常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图文/喻晨玲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