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21:35  点击率:

    5月19日下午,我院在勤学楼720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胡菁慧作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王希才,院党委副书记吴煜,副院长卢军羽及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聆听。

    会上,胡菁慧围绕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内涵及其“五个特征”的教育意蕴,阐述了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我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内在一致性,并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思考建议。整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价值。全面生动、深入浅出地对历史逻辑下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现代高等教育进行了宣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典型性和实用性。

    党课结束后,胡菁慧和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院党委书记王希才表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自身学院特色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做好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图文/喻晨玲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