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16  点击率: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123日下午,我院在勤学楼811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学校宣讲团成员、院党委书记王希才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宣讲,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聆听。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毅蕾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学习情况及刘锋书记宣讲会情况。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坚定了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学校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外语优势,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希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工作学习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学习。各党支部、团支部要认真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必学内容,组织开展好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学校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外语优势,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积极融入景德镇建设之中,为把景德镇打造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名片而贡献陶大力量。(审核/姜伊琪 喻晨玲 张毅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