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学科建设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1:53  点击率:

    12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教714举行翻译硕士学科建设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铁军,副院长卢军羽,2021年新晋硕士生导师,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卢军羽主持。

     

    首先,卢军羽副院长介绍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并且就我院翻译硕士培养方向、学生实践能力、期中考核、毕业论文质量控制等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新晋硕士生导师侯晓华等结合自己给研究生授课及协助指导研究生的经历谈了对硕士生导师职责的认识,同时表达了需要进一步学习研究生培养方案、熟悉研究生指导各环节的愿望,在读研究生代表吴怡清等对部分课程教学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最后,侯铁军院长做总结讲话,强调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有计划地推出有影响的翻译实践项目,切实提高翻译硕士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