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翻译硕士在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7:10  点击率:

    近日,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两位同学从全国27655份参赛译文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2翻硕肖胜男获汉译英三等奖,彭茜莎获英译汉优秀奖。

    据悉,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创办于1989年,是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并受到全国乃至海外翻译爱好者的欢迎和认可。本届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杂志社、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我院学生首次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展现了外院学子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翻译功底,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